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定富赴巫溪调研林业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构建试点工作

日期:2023-05-06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持续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通道。近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定富率政法处、市林科院等相关同志,赴巫溪县调研林业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构建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上磺镇龙门村、梨坪村,实地考察了2022年度营林生产改培点、县林业科技专家大院,详细了解营林改培,核桃品种资源圃、核桃高产示范建设、乡土彩叶树种引种试验、乡土珍稀林木培育试验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巫溪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对“两山论”转换机制的积极探索,对于转换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分析研判。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林业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关于巫溪林业生态产品总值核算评价体系构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巫溪县林业生态产品总值核算评价体系构建试点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进行了评审,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技术方案》分别发表了具体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王定富强调,一要全面摸清一个底数,巫溪行政区域内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生态产品的本底资源数据;二要认真制定林业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规范,研究设定科学合理、符合核算区域特点的核算方法和技术参数;三要用心编制一份清单,依据前期调查监测结果,建立林业生态产品目录清单,实施必要的实地监测,进行数据预处理以及参数本地化;四要全面核算价值类型,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生态产品总值核算范围(试行)>的通知》,按照科学合理、符合巫溪特色的核算方法和技术参数,核算各类林业生态产品的实物量;五要明确核算试点成果,计算出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在物质供给、调节服务、文化服务等3个不同类别提供各类生态产品的货币价值量及林业生态产品总值。

    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泉,县林业局、县林开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