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探索建立健全森林防火“三联”工作机制

日期:2023-05-29

徐家镇为例,一是建立渝陕鄂三省联“防”机制。该镇与陕西省镇坪县、湖北省竹溪县接壤,3省市森林连片面积达20.3078万公顷,保持与湖北、陕西两地信息常态化互通,同步发布“禁火令”“封山令”,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交流森林防火经验,协同邻省邻界人员共同巡林。

二是建立辖区村级联“建”机制。建立镇、村两级“林长+网格护林员”工作体系,召开联防联控会议,明确护林界线、巡山时段,组建由镇村“林长+护林员+消防队+义务灭火队”等力量的联合森林消防队伍,提升跨区域协作水平。

    三是建立辖区单位联“治”机制。联合辖区派出所排查焚烧秸秆、带火进山等问题,及时制止消除各类隐患30余个,设立以村级为单元的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观察哨4个,实现全镇林域动态监管,设置森林防火扫码进山入林卡口2个,落实专人负责检查、劝导群众严禁携火入林,劝阻制止野外用火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