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林业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林业局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28

巫溪县林业局

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

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的通知

辖区内各育苗企业、各用苗单位:

    根据《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的通知》渝林科〔20226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度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保护选育人、生产经营者、使用者合法权益,推动种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开展时间

20221111130日。

三、开展范围

辖区内所有开展育苗的企业和用苗单位。

四、开展形式

(一)以“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抽查育苗企业,对育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县目前共有56家企业,按“不低于育苗市场主体10%”的要求,本次共抽取6家育苗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抽取名单见附表1

(二)检查组由县林业局生态发展科、行政执法支队、造林中心分别1名工作人员组成。

(三)各育苗企业、用苗单位或个人举报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2351526505(县林业局行政执法支队);举报邮箱:826560536qq.com;受理截止时间:20221120日。  

五、相关要求

(一)各抽检企业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各家企业具体检查时间以实际电话通知为准。

(二)抽查后,工作人员当场发放抽取结果通知书,见附件2;存在违法行为的当场作出林业行政处罚,并开具行政处罚单;抽检结果将在巫溪县林业局门户网站(http://www.cqwx.gov.cn/bm/xlyj/)公示,或将纳入“信用重庆”。

(三)各举报主体须对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若经查实为虚报及诬陷须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附件:1.巫溪县种苗质量监督检查抽取名单

2.巫溪县林业局随机抽查结果通知书

                                    巫溪县林业局        

20221027       


附件1

                    巫溪县种苗质量监督检查抽取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联系人

生产经营地址

联系电话

1

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梁峰铭

巫溪县文峰镇三宝村

15023865735

2

巫溪县发安苗圃有限公司

陈发安

巫溪县古路镇麻柳村

13594858411

3

巫溪县鑫旺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谭余斌

巫溪县凤凰镇兴旺村

15826419599

4

巫溪县永佳苗圃

杨佳森

巫溪县凤凰镇七星村

13983508018

5

巫溪县碧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方福香

巫溪县塘坊镇双塘村

18203081231

6

重庆千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杨昌才

巫溪县花台乡花台村

18772255888

附件2

巫溪县林业局随机抽查结果通知书

2022〕第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的通知》,我局抽取工作人员于于2022      日至       日对你(单位)林草种子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你公司生产基地、经营场所、设施设备、档案标签、种苗质量等方面的情况,经查,你公司存在如下问题:

1

2

3

请你公司于收到本通知书30日内整改完毕,并向我局报送书面整改报告。如有异议,请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向我局申请复查。

                                  巫溪县林业局       

                                 2022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