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在脱贫攻坚中做好“福康工程”

日期:2020-10-09

         县民政局:在脱贫攻坚中做好“福康工程”

“福康工程”项目是民政部门实施的一项惠残助残行动,目的是为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特困人员中残疾人配置假肢、矫形器、轮椅、拐杖、助行器、护理床等康复辅助器具,并从中筛选具有手术适应的肢体患者进行矫治和康复训练。该项目采取个人申请,民政部门审核,定点机构提供服务的资助程序和管理办法。

为落实好“福康工程”项目,县民政局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联合县残联、各乡镇街道对报名申请表进行审核7月9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福康工程”项目筛查核查工作,特邀重庆市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为审核通过的残疾人士进行检查测量,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康复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福康工程”项目对象的器具制作、发放工作,努力提高我县残障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让其共享全面小康成果,为决胜全面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