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深化支部联建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03-22


县民政局:深化支部联建 助推乡村振兴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展不同领域党组织之间优势互补、互促共建。316日,县民政局、团县委、县残联、城厢中学、广电网络公司帮扶集团赴土城镇,与村支委共同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土城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土城镇就目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帮扶集团进行了交流。并对土城镇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党建质量。不断夯实基础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二是筑牢思想基础。突出党性教育特色氛围营造,展示党建文化成果;三是抓出工作实效。以党建工作为统揽,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推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科文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县人民政府工作会议要求和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28”总体要求和“1235”奋斗目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以高素质能力、强政治思想切实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为奋力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力量。二是加强政策宣贯。驻村工作队要加大民政政策宣传力度,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着力发挥民政部门保基本、兜底线、优服务、惠民生等重要作用,全面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守住“零返贫”底线。三是要加大帮扶力度。借助支部联建契机,严格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出谋划策,加强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