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联合土城镇创新打造村级议事协商实验点

日期:2022-03-29

         县民政局联合土城镇创新打造村级议事协商实验点

近日,县民政局联合土城镇在土城镇和平村召开村级议事协商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创新打造和平村村级议事协商实验点进行商讨。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确定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的通知要求,土城镇和平村等全国497个单位被确认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和平村位于巫溪县西北部,全村辖4个社,共计261户1280人。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里民风淳朴,村民自治基础好,具备村级议事协商实验点的可行条件。为保证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有序开展,县民政局联合土城镇紧扣乡村治理总体目标,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畅通参与渠道、激发参与活力、提升议事协商实效等实践问题深化探索,全面推进和平村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接下来,县民政局将联合土城镇党委政府广泛集中民智,成立民主协商议事小组,通过民主协商议事会议、圆桌会商、网络互动等平台,收集并协商相关议题,实行群商群策,让村民广泛参与,提高议事协商针对性、精准性和实用性,让村民享受村级议事协商带来的“福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