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2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暨全县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0

    9月19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暨全县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副县长廖丹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教委、县检察院、县妇联等单位代表紧扣自身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内容作工作通报,县民政局负责人就全县民政工作推进情况作详细通报,并对我县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廖丹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上下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协作分工明确,推进落实有序,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强化领导,整合资源,多方合力,形成“全覆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统筹上持续用功,在力量上优先配备,在体系上对表完善。要落实责任,协作联动,综合保障,开启“全链条”未成年人精准保护新模式,健全“全方位”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新体系。要定期共享相关数据,有效整合各类救助资源,建立主动救助工作机制,确保困难未成年人救助精准、及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廖丹表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聚焦社会救助“新定位”,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综合救助格局,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要以人为本,带着情感,顺应困难群众“新需求”,创新发展“物质+服务”的综合救助模式,努力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价值、更有尊严。要务实求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改革服务“新要求”,生活救助要实现“兜底”,就业救助要注重“治本”。持续加强救助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应尽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