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3年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暨“救助通”推广应用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31


2023年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暨“救助通”推广应用培训会议召开




328日,县民政局召开2023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暨“救助通”推广应用培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会议回2022年全县社会救助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重点任务。县民政局副局长冉启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低保中心核查科科长张睿洁、渝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专家曹冰彬、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师张洪分别从重庆市“救助通”工作简介、渝中区“救助通”试运行经验社工工作在社会救助及核查工作中的引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县民政局副局长冉启超同志对当前我县社会救助工作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2023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暨“救助通”推广应用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今年,我县民政系统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社会救助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实现社会救助工作任务事项化、清单化、具象化、可视化。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全力推行“救助通”的推广应用工作,着力抓好“救在家中”,健全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实施精准保障行动,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加大困难群众关爱力度,稳妥推进扩围增效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共同推动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暨“救助通推广应用工作取得实效。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及全县部分村(民)民政专干和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