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倾情护送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返乡 振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3-04-28


县民政局倾情护送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返乡

振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417日,县民政局收到天元乡民政办工作人员电话,发现一名外市籍流浪乞讨人员在天元乡流浪乞讨。为认真贯彻落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对其开展救助。


据了解,该流浪乞讨人员姓邓,为贵州省普定县人,因患有精神疾病,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外出玩耍迷路,故在外流浪度日。民政局工作人员同周某耐心沟通,邓某从最初的排斥救助态度渐渐转变为后来接受救助。同时,民政局工作人员将其带回救助点提供食物和住宿,及时同流浪乞讨人员户籍地民政部门(普定县民政局)沟通对接,准备将其遣送返乡。

为确保将周某及时遣送返乡,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开车从巫溪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将该人员送往重庆市救助管理站,于41817时安全到达,并顺利交接该流浪乞讨人员。目前该人员由重庆市救助管理站进行救助,现已平安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