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构筑服务阵地 畅通治理网络

日期:2023-05-30


县民政局:构筑服务阵地 畅通治理网络

围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区治理发展路径。一是深耕社区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在全县范围内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二是激发村民热情。推动村级议事协商试点工作,畅通议事渠道,激发居民参与热情,发挥村(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作用。实现小事化解于楼栋。急事分解于社区、难事解决于辖区。积极推进城乡社区协商,扩大基层民主,促进依法治理。三是强化基础保障。加快推进社区“数智化”,打造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的智慧社区。加大智慧社区智慧养老云平台和渝快社区的普及与应用,打造网上村(居)民委员会,拓展“五个民主”应用场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