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开展农业项目实施情况检查

日期:2021-02-24

为切实加强农业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准确掌握各乡镇(街道)在涉农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更好地发挥农业投资效益,近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检查组由吴世万副主任带队开展农业项目实施情况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业项目有关情况。一是计划执行情况,包括开展项目实施内容是否与项目批复的内容一致,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变更、调整、终止情况及相关依据。二是资金落实及使用情况,包括资金到位、使用和管理、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等。三是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制等落实情况;项目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及档案资料管理情况。四是项目绩效情况,主要包括是否按要求实现项目功能,改善农业农村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情况等。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严格按照整体规划,明确目标、用途、程序、时间,确保工作按期完成、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二是要加强沟通协商,资金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要积极主动与农业农村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确保资金使用科学、合理;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严防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发挥应有的效益。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继续做好农业项目的检查指导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