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农机购置暨报废补贴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12-30

1220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农机购置暨报废补贴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及乡镇(街道)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先后学习《巫溪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巫溪县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监管意见,并就“重庆市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 (2021-2023)”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强调补贴机具核验注意事项,明确当前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农机购置及报废补贴是国家“三补贴”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农业装备结构、提高农机化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办实好事。要定岗定人,保证工作平稳接续;要完善制度,配齐设备保障运行;要推广APP,指导在线申请办理;要规范操作,对照时限如期办结;要强化监管,对经销商摸排登记;要宣传公示,提升政策知晓水平;要安全为先,创建平安农机镇村。

会后,县农业农村委向各乡镇(街道)分发了《巫溪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及报废补贴政策宣传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经销商诚信经营台账》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