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巴味渝珍拍摄巫溪洋芋,助力品牌宣传推介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7-25



2022517日至519日,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摄制组一行7人深入巫溪,开展巴味渝珍授权产品“巫溪洋芋”的采访拍摄工作。


(图为摄制组采访巫溪洋芋脱毒种薯生产基地负责人粱峰铭)

摄制组一行在巫溪县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先后对朝阳、文峰、尖山等乡镇的巫溪洋芋种薯繁育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脱贫户收挖现场、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监测系统、巫溪洋芋盛宴进行了实地拍摄,采访了巫溪洋芋生产基地负责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等,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巫溪洋芋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展现出了巫溪洋芋在脱贫攻坚中的强大动力。


(尖山巫溪洋芋生产基地,拍摄时突然下起了小雨,主持人冒雨进行拍摄)

洋芋在巫溪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历史,走过了传统生产、低速发展、中速发展、高速发展的历程,实现了由救命薯、温饱薯向脱贫致富薯的转型。在不断发展中,取得了骄傲的成绩,“巫溪洋芋”先后获得重庆市无公害马铃薯产地县认定、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机食品、重庆市名牌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地理商标注册、中欧互认产品等诸多殊荣,巫溪县还取得了“中国绿色生态马铃薯之乡”的美誉。


(脱贫户收挖巫溪洋芋现场)

据悉,此次摄制的巫溪洋芋宣传片将采用“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宣传方式,在重庆新闻频道《天天630》以及“第1眼”App等栏目和平台以专题节目的形式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