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抗“疫”一线的“长寿面”

日期:2022-12-06


为党工作我高兴,一方平安是最好的生日礼物。”1121日,在先锋社区值守卡点,县农业农村委副调研员王道清度过了他难忘的59岁生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他用网格区居民送来的开水壶烧了开水,泡了一碗面,而这碗战场上的长寿面,也让这个生日有了“特殊”的意义。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王道清并没有因为年纪大而选择“躺平”,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战斗号角吹响的第一天,便主动申请奔赴防控一线,投身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协助网格社区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时而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时而化身“搬运工”,给居民送生活物资;时而手持扩音器,化身“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道清表示,生日在疫情面前其实没那么重要,那天生日还是他的妻子提醒的,没想那么多,就想用方便面做长寿面,尽管家人不在身边,但这个生日身处抗疫一线,感觉很有意义,而手上的这碗“长寿面”也是格外的美味。


在抗疫一线,这样的 “寿星”还很多很多,不期的疫情撞上如期的生日,没有烛火的温馨和家人的陪伴,却用永不言退的精神扛起了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

在这里,由衷向他们道一声:生日快乐!感谢有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