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巫溪青脆李
日期:2021-12-08

巫溪青脆李介绍:

大巴山深处,海拔500米——1200米的巫溪县脆李园,一年四季分明,早晚温差大,立体气候明显,因常年光照充裕,被人们俗称为“大阳坡”。喀斯特地貌配上黄壤土,自然肥力高、土层深厚,优质青脆李应运而生。

成熟的青脆李,果径5厘米左右,色如翡翠绿宝石。掰开一颗,其果肉绿中带浅黄色,果肉和果核不粘连。轻咬一口,皮薄肉厚,入口化渣,香脆可口,带有一点诱人的果酸。整体肉质致密,纤维少,汁多味香,脆嫩,酸甜适口。巫溪脆李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同时,巫溪县也被授予“中国脆李之乡”的称号。

目前,青脆李成为了巫溪县高效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有5个品种,全县有27个乡镇种植,面积11万亩,现有5万亩挂果,2020年产量5万吨,全部进入丰产期后产量将达到18万吨。巫溪脆李已成为县域特色效益农业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