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巫溪洋芋
日期:2021-12-08

巫溪洋芋介绍:

巫溪洋芋产于重庆市巫溪县境内,巫溪县地处长江流域、渝陕鄂三省交界处,属中深切割中山地形,立体气候明显。春季回暖快,昼夜温差较大;夏季热量丰富,降水集中;秋季降温快,多阴雨;冬季较长而暖和,少日照。中山地区特有的气候适宜巫溪洋芋的栽培。巫溪洋芋栽培历史悠久,自16世纪马铃薯传入中国以来就在巫溪各地广泛栽培,是当地不可缺少的主食。巫溪洋芋茎块长筒形,皮黄肉黄,表皮光滑但顶部粗糙,入口香而爽滑,口感免软,淀粉颗粒感明显,风味独特,烹菜时香味散于屋内。巫溪洋芋不但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在当地素有“金豆豆”的美誉。在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上,巫溪被授予“中国绿色生态马铃薯之乡”。2011年0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巫溪洋芋”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20年7月20日,巫溪洋芋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2023年12月,“巫溪洋芋”入选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