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茶园村茶旅融合示范基地
日期:2021-12-08

茶园村茶旅融合示范基地介绍:

夏末秋初,巫溪县中岗乡茶山村的空气格外清新凉爽,1000余米的海拔高度将9月残留的暑气抵挡在群山之外,微风拂过,凉意之中还带有一丝茶香。

2019年,茶山村被纳入重庆市乡村振兴试点村进行重点打造,将农田变景区,农房变客房,老农变老板。林玉美便靠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和创办“森林人家”的帮扶资金,建起了民宿客栈。

茶山村借助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对村民农房进行统一改造规划,将民房变民宿,建成“森林人家”示范户10户、星级农家乐40户,从昔日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净绿美”,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户就业问题,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截至目前,2023年红池云乡景区已接待游客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