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李先斌到通城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2-21

11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到通城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李先斌先后深入到青梅村、玉泉村、龙池村等地,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脱贫户动态监测、档卡动态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情况。带着感情、带着问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唠家常、话生产、算收入,关切询问庄稼收成、家庭收入、就业状况、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实地察看户容户貌、饮水安全等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大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李先斌鼓励大家坚定辛勤劳动、发展致富的信心,通过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务工就业等多种方式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先斌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摘四不摘”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成果,加强重点户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发力不松劲,高质量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摸清本地资源底数,立足本地产业优势,开动脑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科学谋划,建立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加快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乡村产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