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李先斌到蒲莲镇调研蜜柚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12-21

121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先斌到蒲莲镇调研蜜柚产业发展情况。

在蒲莲镇桐元村墩子石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蜜柚基地,一个个黄灿灿、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李先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蜜柚长势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解今年蜜柚产量和销售情况。截至目前,蒲莲镇已发展一万多亩柚子,亩产值约8000元,总产值超亿元,柚农年均增收3000余元。

李先斌指出,近年来,蒲莲镇矢志不渝抓农业产业发展,蜜柚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深受市场欢迎的“有机果”。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兴旺,要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蜜柚等特色产业。要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在品质上下功夫,优化蜜柚口感,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农业资源发展乡村生态旅游。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充分利用地域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探索出一套高效、优质、标准化的蜜柚生产模式,打造蒲莲蜜柚品牌,提升蜜柚产业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