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王中在通城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日期:2021-12-21

12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通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副队长兼联络员余淳珍,县政协副主席、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参加有关调研。

通城老街位于通城集镇北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为通城片区的经济文化中心,随着时间推移,镇区发展逐渐向交通主干道迁移,通城老街集市逐渐衰落。王中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场镇建设改造方案。他指出,通城老街改造关系场镇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规划部门、通城镇要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杜绝“垒盆景”,决不搞形象工程。要实现建筑实用美、个性美、整体美的有机统一,修旧如旧,质朴简洁,体现乡村味道,彰显乡村风貌,传递出人文特色和历史的厚重感。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共享机制,留住原住民,充满“烟火气”,让老街焕发出新的活力魅力。

王中还先后看望了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通城镇新一届班子成员。王中指出,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通城镇新一届班子有激情、有活力、有干劲,作风扎实,工作有力,成效初显,值得充分肯定。

王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细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往前推。要加强系统思考,善于把科学统筹、长远规划、精准落地结合起来,研究和推动重点工作,不把长期目标短期化,不把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把持久战打成突击战。要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积极发挥驻镇工作队作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让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