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调研巫溪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0-10-30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调研巫溪稳就业及

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818,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带队赴我县调研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在文峰镇创业就业扶贫示范街区,谢辛详细询问经营模式、就业扶贫等情况。该示范街已建成商业铺面7378平方米,拥有50席核心商位,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农民年就业收入350万元。谢辛指出要充分认识创业就业示范街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认真规划好贫困群众和创业空间联动机制,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边缘户就近创业就业;入驻企业要创新思维,认真调研市场潜力,仔细分析消费群体,科学合理制定产品加工工艺,多方向开拓销售渠道,确保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人就地就近就业。


图为调研文峰镇创业就业扶贫示范街区


在通城镇同利中药材就业扶贫车间,谢辛详细了解车间运营模式。该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大力发展两万余亩的独活、木香等中药材。谢辛指出,要立足产业基础,科学建设扶贫车间配套设施;要优化工作环境,对愿意到扶贫车间工作的农村群众,免费定期组织技能培训;要创新就业扶贫车间生产模式,力求多样化、多元化发展,惠及更多的农村群众。


图为调研通城镇同利中药材就业扶贫车间


谢辛还调研了致恒集团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恒易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稳就业及就业扶贫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落实;要宣传好、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稳就业政策,帮助未就业、难就业的困难群体,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不返贫。

图为调研致恒集团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