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1-08

   12月30日,我县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苗青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共42人在主会场参会;32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社保所全体人员及辖区政府性投资项目主要负责人在32个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劳动保障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明传达了全国、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代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组通报了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及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安排布置下步工作。今年以来,“两金三制”实现全覆盖,案件处理实现零库存,执法检查实现常态化,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条例》宣传实现多渠道,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体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接下来,全县要咬定“两清零”目标,制定两套预案,凝聚三方合力,聚焦四项重点,坚决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公安局、县国资监管中心、文峰镇、红池坝镇分别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对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关乎农民工的切实利益,关乎全县的平安稳定,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做到“两清零一确保”。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无因欠薪引发的重大负面影响的突发案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守法纪、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我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二要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扎实开展。务必按照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责任早落实的要求,健全完善清欠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农民工劳动保障维权渠道,确保全县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三是强化追责问责,推动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实效。落实乡镇(街道)属地属事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人社部门牵头、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因工作过失、处置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