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积极优化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日期:2021-01-26

一是提出字计划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民营私营企业、新业态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参保扩面工同舟计划,全县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养老保险参保36.9万人,工伤保险参保3.7万人。

二是贯彻字落地。彻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4656.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实现五连涨,企业职工养老金自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率在10%以上574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

三是推动字试点。人社部将巫溪作为社保卡惠民惠农财政资金发放试点县,建立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累计办理社保卡54.89万张累计发放22项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6.58亿元月发放4.5万笔

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巫溪县领取养老工伤失业待遇资格核查办法》(巫溪府办发〔2019117号)精神完善基金监管及问责机制,成立基金监管追收专班,加强司法联动,形成基金监管整治高压态势,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