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赴巫溪县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督导

日期:2021-06-04

人力社保局

赴巫溪县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专项督导


2021年,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为促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规范有序开展,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计划目标任务全面达成,62日,市人力社保局督导组赴巫溪县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是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工作汇报,交流讨论社会评价机构建设、技能培训结构调整、资金监管等方面工作。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巫溪县职教中心等3所申请了社会评价组织的学校,全面了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所申报工种的实训基地建设、功能配备、学院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情况。最后,督察组查阅了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档案资料。

通过座谈走访,督导组表示,巫溪县职业技能提升工作“重谋划,抓重点”,在推动就业困难人群就业、技能培训量的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评价工作健康发展。一是要探索职业贯通。畅通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和地位。二是要抓好培训质量。紧紧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主题,针对机构审批、培训经办、机构管理、鉴定评价、日常监督等环节,全面做好质量管理指导,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三是要注重结构调整。将企业职工、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作为培训重点,提高培训层次和针对性,提升高技能人才占比率。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问题整改,规范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评价秩序,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评价质量,确保政府补贴资金安全,形成一批管长远的制度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