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21-06-29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县人力社保局走进开州探寻红色足迹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4日,县人力社保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走进开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开往开州的大巴车上,大家放声歌唱,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表达着对伟大共产党的挚爱与赤城。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干部们来到刘伯承纪念馆。两位党员代表向刘帅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刘帅丰功伟绩,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卓越风范,全体党员在刘伯承纪念馆前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6间展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上锈的物品,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充满传奇的一生。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刘伯承一生为国、为民感人事迹的介绍,驻足感悟,真心体会,从中受益匪浅。

图为在刘伯承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在刘伯承纪念馆中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图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留影

下午,大家前往开州区博物馆和刘伯承故居。博物馆展厅分别以“锦绣开州”“馆藏精髓”“民俗乡风”“弄潮开州人”为展览主题,从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多方面展示千年开州文明、普及历史人文知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都生动讲述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在刘伯承故居,党员们仔细浏览着每一处图文、静静聆听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刘伯承元帅的人生奋斗历程,深深感受刘伯承元帅的军神风骨与家国情怀,感受开州红色文化的魅力。

图为党员同志在博物馆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推动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