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局长走流程”

日期:2021-07-29

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局长走流程

为全面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县人力社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制定《巫溪县2021年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围绕42项重点政策举措清单,选取高频业务、重点业务、群众关注度高的业务,从咨询、受理、办理、反馈、查询等全链条,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开展走流程全面了解掌握人社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实情况

7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来到人力社保服务大厅,开展“局长走流程”。

在业务引导台,李世明就落实人社信息化“两地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社保卡服务“就近办”、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向引导人员进行全方位了解。

图为李世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取号办理业务

在个人业务办理窗口,李世明查询了个人职业年金缴存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全县职业年金的缴存情况、查询方式等。

图为李世明查询个人职业年金缴存情况

最后,李世明就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进行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办事指南准确度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事项达10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以上,提速率达70%

图为李世明了解网上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情况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针“走流程”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具体对策措施及完成时限,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人社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