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人力社保局邀请市农科院专家服务团为通城镇蔬菜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日期:2021-09-03

2021831日,由市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吉振研究员带队的专家服务团一行,到巫溪县通城镇中兴村、龙池村、通城村实地调研,现场为通城镇蔬菜产业发展支招,并座谈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专家服务团一行听取了通城镇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介绍,与中兴村、龙池村、通城村村支两委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蔬菜产业发展需求。在中兴村夏布坪康养园,对休闲观光农业规划提出建议;在通城村公司+农户种植基地,向种植户详细了解辣椒种植情况,通过一对一咨询解答,探讨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具体解决办法。专家建议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特点,采用蔬菜花卉化,作物园艺化技术,打造高山花园式菜园,让游客在充满乡情的田园中体验式劳作。还针对调研情况,提出了通城镇蔬菜产业发展思路和工作建议。

专家服务团一行表示,将严格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专家服务要求,结合通城镇乡村产业发展需求,用好市农科院的科技优势,吸取专家服务团在全市开展专家服务尤其是在巫溪县红池坝镇服务的经验,就开展产业调研、产业规划、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开展广泛合作,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兼联络员、二级巡视员余淳珍,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局长李世明、副局长冉崇炳,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耀军,通城镇人武部长刘运峰,驻镇工作队员余明芳,以及中兴村、龙池村、通城村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中兴村夏布坪康养园考察休闲观光农业规划

专家了解辣椒种植情况,现场咨询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