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四史”宣传教育 同“心”合“力”

日期:2021-09-17

今年以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强化三力注重三心,着力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在接地气中走深走心走实。

筑牢思想力,强初心。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1932年红三军过巫溪,在巴渝大地播下革命火种。近期,为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为四史教育注入理想动力,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县人力社保局通过一把手组织集体学、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常态化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集体充电5次,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共9次,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1次,分别到通城镇红色广场和开州刘伯承纪念馆寻访红色印记1次。

增强创造力,添信心。熟是经验,巧是创造,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发挥新闻宣传引导作用。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微宣讲专栏,持续录播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8期;在巫溪人社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持续发布“四史”学习教育信息8次;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持续开展党史人人讲微宣讲9场次。

强化行动力,暖民心。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人所举业无不胜。局党组成员围绕42项重点政策举措清单,立足六稳”、“六保,开展局长走流程7次;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任务10项;结合四项创建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专题宣讲会2场;对辖区10名困难群众和局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老党员开展慰问活动;通过重庆政务服务网公布涉及人力社保的113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准确度达100%网上可办率达83.18%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以上,承诺提速率达70%全面加强根治欠薪秋季行动执法力度,通过制度保薪执法护薪监管安薪的方式,防治结合,完善从源头上治理拖欠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