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赴我县调研人力社保工作

日期:2021-12-14

128日至9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赴我县专题调研人力社保工作。市社会保险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杨尚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县政协副主席、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乡村振兴市级重点乡镇通城镇和县级重点乡镇天元乡。在通城镇长红村便民服务中心,黎勇详细了解基层平台管理服务、业务办理等情况。他指出,便民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切实发挥好保障民生、服务大局的作用。在通城道地中药材种植就业帮扶车间,黎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模式、人员安置、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发挥带头作用,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

图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一行调研通城镇长红村便民服务中心

图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一行调研通城镇道地中药材种植就业帮扶车间

在天元乡天谷元乡电商平台,黎勇详细询问了电商平台销售的特色商品,经营模式等,强调要积极培育壮大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完善供应链体系,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市场。

图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一行调研天元乡天谷元乡电商平台

调研中,黎勇还入户走访了脱贫户张同元家,重点关注养老参保、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同时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孟燕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业务办理情况、是否遇到的困难等。

图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孟燕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勇强调,一是要围绕就业创业作文章,尽可能的结合全县、全镇的产业规划,充分利用各类帮扶资源,通过培育劳务品牌、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引进专家学者实地给予指导和提升劳动者素质等方面,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全面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要围绕人才振兴动脑筋,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要把人才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既要通盘谋划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又要统筹考虑人才的留住与作用的发挥,增强人才与乡村双重的可持发展能力,不断增加乡村振兴工作的吸引力,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集聚,还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要把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育成发展致富的带头人,通过发挥带头人的宣传、组织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发展农村劳务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三是要围绕提高社保参保率下功夫,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断提升老百姓社保参保率。四是要围绕字展作为,十四五规划多数已经明确,盯紧各个专项,一项一项读懂题,做好答,让规划落细落实落具体。

图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听取通城镇乡村振兴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