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4

为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根治欠薪冬季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1210日,我县召开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委、宁河街道、柏杨街道、通城镇、城建公司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力社保局通报了今年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先斌指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完成专项行动目标。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出重拳、严执法、强震慑,努力形成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保障维权渠道畅通,严格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坚持落实农民工工资金三制等四项制度,强化一盘棋观念,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狠抓责任落实,协同发力,对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积极介入,加大处置力度,涉及列入欠薪黑名单的,通过相应机制实施部门联合惩戒,同时还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确保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县社会和谐安定。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政府性投资项目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