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正在进行时

日期:2021-12-31

1230日,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带队赴巫镇高速一标段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项目部工资支付档案资料,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参保待遇保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项目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农民工工资保障情况,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项目部同717名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农民工工资由项目部直接发放,同时成立劳务部,专门负责核查农民工用工情况,动态掌握用工变化。随后,李世明传达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她强调,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上,用人单位要有法治思想和人民思想,既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一金三制”,又要尊重和爱护农民工,通过调增人手和时间等方式,及时清算发放农民工工资,保障好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图为: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明查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县人力社保局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共排查在建项目58个、校外培训机构3个,查处欠薪案件3个,涉及人员19人,涉及金额35.2万元。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实现元旦节前国企和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清零、春节前实现所有项目欠薪清零的“两清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