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人力社保局 “四卷齐抒”助力春风行动 答好就业民生答卷

日期:2022-03-21

2022年春风行动以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通过强化宣传、建立信息库、丰富服务方式、落实政策等多种举措,提升求职者就业质量,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助力春风行动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广”书“宣传”卷,就业政策持续“高热度”。建立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发布制度,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春风行动活动时间、具体举措、服务内容等;将春风行动招聘计划制作成动画、短视频,让群众及时了解活动信息;通过小区群、村委会群等基层微信群推送招聘会信息,确保信息到户到人;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车站设置春风行动宣传站,发放宣传单,开展政策咨询服务,方便群众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共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手册20000余份,开展职业指导500余人次。

图为:在长途汽车站悬挂宣传标语

二是“实”写“信息”卷,精准服务提升“能见度”。完善“劳动力就业需求信息库”,推出“就业二维码”与劳务经纪人上门服务相配合,聚焦个人基本信息、劳动技能信息、个人就业信息等方面,收集就业需求信息3000余条;建立“用工岗位信息库”,充分发挥鲁渝劳务协作、“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本地大中型企业及就业帮扶车间(基地)作用,对接入库企业113家,筛选热门行业岗位信息3000余条,为求职者提供多区域、多维度、多层次的岗位信息,满足求职者个性需求。

三是“巧”解“招聘”卷,线上线下跑出“加速度”。开辟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提供更便捷的就业服务。线上举办招聘活动2场,84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直播点击观看量达53780次,线上投递简历586份;在人力资源市场、网页端、微信公众号和各乡镇街道公共服务平台持续发布精选企业招聘信息1280条,在线点击浏览38960次。线下坚持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要求,以县城为主会场、重点乡镇为分会场,举办就业援助招聘宣传活动15场。

图为:多部门联合举办线上招聘活动

四 是“加”作“送工”卷,劳务协作呈现“大力度”。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出行交通不便、返企复工困难,主动加强山东、广东、渝中区、璧山区等人力社保部门联系,引导企业和劳动力精准对接,推行“点对点、一站式”送工服务,落实送工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县级集中开展专车送工服务3批次,乡镇街道分别送工60批次,累计输送9.2万名求职者返岗就业。

图为:春风行动返岗复工定点输送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