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巴渝工匠•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19

812日,由县人力社保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县就业和人才事务中心、巫溪县恒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巴渝工匠•与法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在县人力社保局6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开始,县人力社保局分管负责人发表致辞。他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出台,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目的定位、明晰了职业教育定义范畴、凸显了职业教育的地位作用、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管理层次、优化了职业教育的构成体系、融通了职业教育的成果证书、强化了职业教育办学主体、丰富了职业教育的形式方式、平等了职业教育的机会待遇,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为: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是人社系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更加明确职业教育的新定位、新使命和新遵循,引导有关方面自觉遵守和执行职业教育法,全面理解和正确掌握职业教育法修订内涵,推动法技相融,为培育懂法工匠贡献人社力量来自县人力社保局、县就业人才事务中心、巫溪县恒易职业培训学校等8个单位10名参赛选手用独特的视角、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示自己对职业教育法、技能成才、工匠精神等方面的理解精神饱满,激情四溢,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巫溪县参加全市第一赛区(万州片区)预赛。

图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下一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将深刻领悟修法精神,准确把握修法内容,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各项工作,推动职业教育与就业紧密结合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