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致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10

广大返乡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

值此新春佳节,县人力社保局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你们从乡村走向城市,凭观念闯市场,靠技能走天下,你们为城市繁荣做出了贡献,为家乡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家庭幸福创造了财富。为保障你们在家乡“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创业有助”,县人力社保局梳理了系列就业帮扶政策,供你们参考。

提供岗位信息服务助您找工作。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我们定期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行动,整合山东泰安、渝中区及巫溪本地重点企业,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如果您想找工作,您可以关注我们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将每天适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精准匹配就业需求,助您轻松找工作!

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助您添技能。如果您有职业技能培训意愿,您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咨询登记,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素质;如果您有返乡创业意愿,您也可以报名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提供创业政策帮扶助您谋创业。如果您创业缺乏资金,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贴息条件的,政府按标准给予贴息。

农民工朋友们,“求职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发展巫溪,我们责无旁贷;繁荣巫溪,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一年书写新的辉煌。祝全县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新春愉快!

同时,如果您有就业、社保、工资拖欠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请致电咨询或关注“巫溪人社”微信公众号。

就业中心办公室电话:023-51521220

社保中心办公室电话:023-51522216

劳动保障执法支队办公室电话:023-51536000

                 

                                     巫溪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巫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