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家门到厂门!爱心专车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日期:2023-01-31

新春伊始,载梦前行。130日,由县人力社保局主办,县就业人才事务中心、县交通局、县总工会、重庆市恒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年春节“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在巫溪县长途客运中心启动,68名巫溪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赴粤返岗爱心专车,前往广州返岗复工,这是巫溪县今年春节后发出的首趟集中返岗免费爱心专车。

上午9点,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8名外出务工人员携带好自己的行李,陆续来到巫溪县长途客运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为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叮嘱他们在返岗途中要注意安全,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在返岗爱心专车发车前,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装有口罩、矿泉水、面包、牛奶、就业宣传手册等出行爱心大礼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真没想到,政府不仅安排了免费专车送我们外出返岗复工,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吃的用的,真是太暖心了。”家住凤凰镇双玉村的赵光念看着手中的大礼包开心地说道,以往他都是自己乘坐大巴车前往广东惠州,今年没想到坐上了政府安排的返岗爱心专车,让他觉得特别暖心。

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春节期间,县人力社保局利用“巫溪人社”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相关政策和相关内容,畅通外出务工返岗对接渠道。同时,组织各乡镇工作人员积极入户摸排走访,收集、整理节后返岗复工人员信息和返岗出行需求,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交通运力,科学制定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方案,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当天,我县共发出4辆返岗爱心专车,共有200余名巫溪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返岗爱心专车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