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日期:2023-03-21

3月16日,巫溪县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在县非公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近悦远来·渝创渝新——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绿色崛起”,大赛设立了创业创新综合组、乡村振兴组2个组别,共有28个项目参赛。

比赛按照“6+5”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即6分钟PPT现场陈述展示、5分钟评委问答现场打分。28名项目介绍人依次上台,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传统手工艺传承、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民俗旅游等创业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展示项目的运营情况及发展前景。

经过激烈角逐,展华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巫溪鞋工劳务品牌—助力巫溪布鞋产业链建设项目分获创业创新综合组、乡村振兴组一等奖;石桩食品加工坊、巫溪帮主到家、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一体化项目、巫溪县富博农业有限公司分获创业创新综合组、乡村振兴组二等奖;重庆市巫溪县城厢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巫溪县智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鸿泰养老服务中心、尚康腊肉加工项目、棕丝鞋垫项目、巫溪县幸福制鞋厂分获创业创新综合组、乡村振兴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重庆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获得在全国性平台展示交流的机会。同时,获奖项目将纳入巫溪县“渝创渝新”创业项目库,推荐加入重庆市创业联盟,为其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帮助对接资源,有机会享受“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等持续帮扶;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到优秀企业和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有机会参加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项目,可按规定申请并享受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绿色通道服务;符合条件的选手及项目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

接下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将通过政策扶持、平台建设等措施,挖掘具有创新价值和成长机会的优质创业项目,凝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以创业带动就业,助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