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用“数字”说话

日期:2023-03-31

为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提升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质量,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3月25日,县人力社保局在蒲莲镇组织开展服装缝纫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首次启用数字化评分,将传统纸质试卷的考试,放到平板电脑上进行,由“纸上”变为“线上”,将考评“搬”上数字化平台。

考评员只需在平板电脑上轻轻一点就能直接评分,系统自动统计成绩,既简化了程序,提高了考试效率,还保证了考核的科学性、严密性,保证了考生成绩的公平公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为基层多减负,确保考评工作有“据”可评、每项分数有“迹”可循,真正实现无纸化考核、便捷化考评。

与此同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数字化评分对考评员进行全程记录,实现测评过程全程留痕,测评分数及时反馈,实现考核日常化、量分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当天,共有49名考生参加考核,44人通过考核。

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是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有利于促进劳动者在最短时间内掌握简易实操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技能就业,是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促进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引导动员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专项职业能力培训与考核,加强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统筹安排和质量督导,建立健全培训、考核、就业服务工作机制,严把考核质量关,推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化、专业化。截至目前,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3次,共有147人参加考核,其中考核通过140人,考核通过率达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