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12333”架起群众“连心桥” 惠民政策进万家

日期:2023-04-28

“你们这里都有哪些政策啊?我是4050人员,想参加养老保险,想咨询一下这方面的政策。”“这个政策我懂,我来为您讲解。”4月25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在逍遥广场设置的12333咨询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当前正值第12个“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重庆市12333成立十周年”期间,巫溪县人力社保局以“十年政策进万家,惠民有感送真情”为主题,紧扣人社领域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向企业、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各种惠企政策和便民举措,进一步扩大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加大人社利企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

活动现场,县就业人才事务中心、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社保科、仲裁院、劳动监察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发放“政策百问百答”宣传册、12333电话服务热线宣传折页,为群众耐心讲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重庆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实现“一号呼入、全市咨询”,在传统电话咨询服务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建成了集网站、微信、短信、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体系,不仅能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等线上咨询服务,还能受理投诉举报,畅通群众咨询解惑“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巫溪县人力社保局将充分利用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平台、智慧人社服务平台、“巫溪人社”微信公众号,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让12333真正成为人社部门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