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托​幼机构复学审验

日期:2020-05-28

    为全力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7日起,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委、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对辖区内托幼机构进行复学审验。

  一是用餐方案“制定到位”。结合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要求方复前制定疫情期间师生用餐方案,坚持分时、分批、分散就餐,禁止聚集性就餐,避免人员集聚;同时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把食品留样关,加强后厨操作人员培训,增强食品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二是餐食供应“安全到位”。向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详细讲解开学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要求学校食堂供餐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压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开展现场检查,严查疫情停业期间积压的食品原料情况、消毒等事项,对于检查中的发现问题实行对账销号管理,确保逐项整改落实。

三是防疫用品“配备到位”。查看托幼机构内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备货情况和储存条件,并对防疫物资的进货渠道和产品相关资质进行核验,确保复课后提供的防疫消毒物资充足有效。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幼儿园20余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幼儿园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及时筛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