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护航2020年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

日期:2020-07-02

    2020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护航2020年高中考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该局高度重视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该局食品二科和辖区市场监管所要主动对接教育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努力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检查。该局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要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应急。该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承接考生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

四是畅通渠道,强化维权。该局在各考点及餐饮服务单位设立12315投诉举报点,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告知考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高度关注高中考期间的舆情处置工作,积极做好舆情、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

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对高考期间该县2个考点、5个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个共性问题和4个个性问题进行了督导,并约谈负责人7人,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