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巫溪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

日期:2022-09-06


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帮助我县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95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巫溪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财政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首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向各成员单位传达了市政府、县政府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重要精神,解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等13个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重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巫溪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个体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县个体工商户达29210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5%,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工作要点有关工作,为全县个体工商户提供全面、稳定的长效政策预期和工作保障。三是要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就业促进等政策,推动出台符合实际和个体工商户需求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广大个体经营者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发展信心,推动个体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