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业务培训

日期:2020-10-07


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业务培训


为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917日,巫溪县司法局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业务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各科室业务骨干人员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的要求和相关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的案件系统录入进行现场演示操作,根据相关行政法规、政策文件对法律援助的援助范围、经济困难标准进行逐条解析,指导业务工作中所需的表格文书规范填写,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图为人促科工作人员讲解人民调解业务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专业、讲解细致,对自身从事公共法律服务的业务水平有一个极大提高,对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如何更加优质高效的开展工作,既指明了方向又提供了方式方法。


图为参会人员认真听培训讲解

   局长孙怀光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为老百姓提供均等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真正打通老百姓获取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关键在基层,关键在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室要高效运转、发挥作用。他要求,一要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宣传,司法所要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公共法律服务主要内容和服务项目,大力推广12348热线和12348重庆法网。二要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水平,熟练掌握各项业务内容与各个业务操作系统,加强对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员的司法行政业务的工作指导。三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各项业务数据的收集、上报与共享,做到工作有台账、案件有卷宗、业务有总结,及时与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保持沟通联系,确保上报的业务数据客观真实,努力提升工作效率。

培训会由副局长周炜为主持,副局长张德水出席会议,全体司法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