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2


县司法局召开

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10日上午,巫溪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怀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助理员、律师事务所和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应全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一角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是践行根本宗旨的应有之义是更好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严、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根据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市、县的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个结合,严抓“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


图为参会人员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综述专题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开展此次教育整顿;二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三要把握要点,抓牢抓实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环节”,突出“四项任务”,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整改到位、到底、到边,总结优化、强化、固化;四要坚持策略,科学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政策,坚持宽严相济、破立并举、正反结合、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精细谋划,突出重点;五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任务,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和各项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督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综述专题片》,并就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