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司法局走访临释服刑人员家属

日期:2021-07-07

为切实维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的平安稳定,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风险管控工作,7月1日前夕,县司法局副局长周炜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宁河街道某社区走访看望了临释服刑人员李某某的家属。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宁河司法所和有关社区负责人一同参加走访。

在李某某家中,宁河司法所所长罗仁义向李某某家属告知了李某某的释放日期以及服刑监狱对其改造表现意见。周炜为详细询问家中老人和家属的身体情况以及子女的生活、学习和就业情况,鼓励家属要坚定生活信心,共同迎接新的生活同时,与司法所和社区干部一道了解了李某某在安置帮教工作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县司法局一行还其家属送去了牛奶等生活物资。

李某某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十分感动,她们表示,愿意接纳其回归家庭,待李某某出狱后,愿意一道努力,帮助他融入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共同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县司法局高度关注重点人群风险管控工作,一是将帮教工作从刑满释放延伸到临释阶段,加强隐患排查,及时理顺情绪,坚持“提前做”;二是充分发挥家庭和社会力量,强化安置帮教力量整合,坚持“一起做”;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家属探视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民服务,同时,加强对特殊弱势群体的走访慰问,坚持“温暖做”,目前,已申请配备远程会见探访系统26台,今年以来,已完成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强制戒毒人员家庭的关爱活动1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