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03

我县召开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

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平安建设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9月1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委国安办)、县教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等16个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重点人群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局长孙怀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宣读了《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重点人群专项组组成人员名单》《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规则》以及《巫溪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办公室规则》等文件,通报了2021年全县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要点及当前重点任务。

会上,团县委、县司法局、县卫健委等单位分别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孙怀光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我县重点人群管理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重点人群专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谋划推动到位。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社会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重点人群专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县下一步开展重点人群管理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