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联合普法解民困 复议为民促和谐

日期:2022-08-04


   联合普法解民困  复议为民促和谐


7月26日,由巫溪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应急局等十多个单位开展行政复议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行政复议小知识”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专家现场宣读等方式宣讲了行政复议常识,并向群众告知了行政复议机构名称、地址、咨询和申请电话等行政复议基本知识。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现场还解答了群众土地纠纷、农民工欠薪等不同领域群众遇到的问题。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达1500余人。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巫溪县司法局将开展好“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作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开展公益短信普法、体验日活动、小视频展播和网络知识问答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增强宣传实效,不断增强全县公民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知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