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司法局:走访帮扶解忧困 安置帮教助新生

日期:2022-09-09

巫溪县司法局:走访帮扶解忧困 安置帮教助新生


  “感谢司法局,是你们的帮助使我的生活越过越好。”近日,家住巫溪县柏杨街道陈某面带笑容的巫溪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陈某在2006年因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妻子在不堪重负的情况下选择离家外出,留下年迈的母亲照顾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出狱后陈某感觉生活了无希望,因为自己已年逾不惑、身无长技入狱的这段时间与外界的生活完全脱轨仅有的两间房屋也因年久失修濒临倒塌继续居住会有安全隐患

  巫溪县司法局柏杨司法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以及巫溪县司法局作了汇报,对陈某一家研究制定了相应的个案化具体化帮扶方案。通过申请临时救助金为其缓解燃眉之急女儿纳入低保户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最后通过危房改造,陈某一家住进了新房屋,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在帮扶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经常与陈某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其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思想动态,引导其就业,发现问题时及时进行开导。

  陈某的女儿也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鼓励下顺利考上了大学;在将陈某的改变以及家庭环境得到改善等情况告诉陈某妻子后,经过劝说,陈某妻子很快就回归了家庭。

  如今,四年多过去了,陈某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妻子在一家超市上班,女儿也即将读大三,生活条件有了极大地改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由于陈某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经常笑哈哈,周围的邻居都称呼他为“哈哈哥”

  陈某感慨道,他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这些年来,正是因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鼓励让他逐渐找到生活的信心,也越来越热爱生活。他还经常对其他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劝解“看看我的昨天,再看看我的今天,你们也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党和政府没有放弃我们,我们更不能放弃自己,今后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的人”。




图为慰问现场





图为危房改造后陈某家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