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刑满释放人员回家 巫溪县司法局干警暖心护送到家

日期:2022-12-12

刑满释放人员回家 巫溪县司法局干警暖心护送到家

12月1日,在巫溪县看守所关押的服刑人员廖某刑期届满,予以释放。由于其家人无法前来接应,廖某身上也没有钱,释放后无法回家,他到民政局求助,民政局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后转交给县司法局。

巫溪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得知廖某家住下堡镇桔林村后,又考虑到他本人对当前疫情情况不够了解、县内公共交通停运等因素,决定安排专人“护送”廖某回家。

12月1日上午,本在参加网格防疫工作的黄玉春、金博文2名司法干警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巫溪县民政局接释放出所的廖某。

接到廖某后,司法干警黄玉春为其量了体温,确认其体温正常并做好防护措施后,又查看了核酸检测报告和相关证明手续。同时,耐心地对其讲解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和防疫政策,随后,2名干警将其送回下堡镇桔林村办公室,并与村委会负责人做好交接。

              

图为护送现场

廖某回到村,他紧紧握住村委会负责人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一个犯过罪的人,没有放弃,将我送回家,我以后绝不再犯,认真生活,踏实做人。”干警黄玉春说道:“护送廖某平安回家,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面对刑满释放人员,巫溪县司法局干警果断伸出援手护送到家,既是作为普通人的善意、暖心之举,也是作为司法干警的司法关怀,更是作为抗疫者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