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司法局:暖心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21

巫溪县司法局:暖心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为持续做好网格管理帮扶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确保过渡期内帮扶责任不变、帮扶力度不减,12月13日至14日,巫溪县司法局38名干部职工分批到定点联系的徐家镇枣树村、古树村、龙店村进行入户帮扶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话家常、道冷暖、讲政策,对常年不在家的脱贫户,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

    今年来,巫溪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网格管理帮扶工作,坚持真心结对、真情帮扶,有序推进帮扶工作。一是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组建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分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进行支部联建设,建立资源需求清单,认购农产品10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50万元;三是充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给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为群众发放普法手册、普法宣传袋等宣传品,获得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