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审计局多种形式开展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0-07-09

巫溪县审计局

多种形式开展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

为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巫溪县审计局结合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多种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审计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一是讲授专题党课精心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组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 依法履职尽责”为主题,带头讲好第一课,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展望新时代新未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依法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入党介绍人分别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预备党员依次表态发言,党组书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向预备党员寄语赠言,切实增强重温入党誓词的庄重性、严肃性和仪式感,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审计党员。

四是共过“政治生日”。召开共过政治生日座谈会,全体党员为6、7月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通过集中学习、赠送生日礼物《之江新语》和贺卡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充分感受组织的温暖和关心。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畅谈“政治生日”感想,自我总结提升,进一步坚定未来努力方向。

五是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30名审计干部分为6个小组,经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互动答题4个环节展开紧张激烈的比拼,将“线上”学习融入到“下线”比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传统文化、党史国史、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六是组织走访慰问。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巫溪县审计局开展多种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看望慰问了因公负伤职工和部分退休职工,详细了解因公负伤职工的近况,向退休职工介绍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送上慰问金。全体当干部逐户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为贫困户赠送粽子等慰问品104份。结合“基层党建结对共建”要求,向白马社区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赠送食用油的慰问品13份,将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

七是开展廉政教育。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召开职工会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重庆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送廉审警句,用新发案、身边案、典型案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大力营造廉洁从审的良好氛围。

八是观看红色电影。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一个个故事,了解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和奋斗,推动着国家的成长和进步。全体党员围绕“回顾历史,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观影感受,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提高民族自信心,形成工作动力。

九是评选优秀党员。充分利用“七一”这个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根据党员义务履行模范作用发挥、干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开展民主测评,并经支部研究、结果公示和党组审定,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名,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